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杨发森调研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 倒排工期 加快进度 全力推动工程早日建成投入运营

2023-03-28 12:37:25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3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发森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现场调研,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张梦婷)3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发森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现场调研,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杨发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紧盯目标倒排工期,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全力推动工程早日竣工投入运营,为首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提供有力支撑。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民航局、自治区确定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新建2条跑道、50万平方米北区航站楼、34万平方米交通中心及配套设施。工程建成后,可实现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万吨,对于提升首府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自2019年10月开工以来,在各方大力支持下,机场改扩建工程总体推进顺利,目前北区航站楼、交通换乘中心主体完工,进入装饰装修和设备设施安装阶段,飞行区地道管廊、滑行道下部结构完成,空管、供油和场外配套等工程也在紧锣密鼓进行。

今年机场改扩建工程复工比往年都要早,3月份就进入了施工高峰期。在北区航站楼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各类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在各建筑部位忙碌着。杨发森来到航站楼三楼,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设计,查看航站楼施工情况,叮嘱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密切关注设备运行状况,确保施工安全。在三楼外侧平台,杨发森查看与航站楼平层衔接的交通中心建设情况,强调要落实好空中交通和地面交通、轨道交通的换乘规划,确保机场与地铁、高速公路等互联互通、高效接驳,为旅客创造更加安全便捷的通行条件。

在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会上,杨发森听取工程整体进展和节点目标完成情况等汇报,对施工方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针对当前制约施工进度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措施。杨发森指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是事关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关系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要站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投入更多施工力量,加强科学统筹组织,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提前竣工早日投用,建成首府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的标志性工程。

杨发森指出,今年是机场改扩建工程的攻坚之年,要以超常规的力度推动工程建设。要加快工程进度,抓住当前气温转暖的有利时机,以竣工时间为节点倒排工期,上足人员设备,优化施工组织,对各环节工作定时定人定责,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推动工程加快实施。要坚持质量标准,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加强工程质量管控,规范施工组织流程,实施全过程无缝隙管理,以“零容忍”态度防范质量问题,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抓好安全生产,强化施工安全监管,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施工各环节,严格遵守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动态清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强化责任意识,施工方要签订责任书,提高工程管理标准和组织效能,确保按时间节点和建设要求序时推进;市政府将组建专班负责外围协调,及时协调解决资金、迁建、土方拉运等困难问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以“一天都不耽误”的紧迫感,统筹多项目主体、多项目工程,加强日常调度和监管服务,落实好项目推进和分工负责制,形成工程建设的整体合力,以专业化管理保障工程高质量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