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新年新气象 实干促发展】金融服务站点联动 助力创业社区建设

2023-02-01 11:46:36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从测算额度到发放贷款,只用了10分钟,钱就到账了,太快了。”1月31日,在大巴扎景区开了一家皮货店的李星说,这让他的流动资金宽裕了一些。

李星的店,主要经营手工皮具。此前,流动资金周转暂时出现了困难。得益于天山区大巴扎金融服务社区示范点的帮助,他快速办理了10万元贷款。

“有了这笔流动资金,我可以更好地进行货品开发。我相信,自己的生意会越来越好。”李星说。

为推进创业社区建设,天山区着力把社区打造成为人才的集聚地、创业的生态圈、发展的微平台。

大巴扎金融服务社区示范点于2022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由天山区财政局牵头20家银行联合成立。

这里每天都会安排专人为群众解读金融政策,介绍各类金融产品、投融资信息,办理贷款业务等。

“示范点融入了征信服务、融资助力、创业就业、产业对接、活动交流、权益保护等六大功能,与爱美达生活广场、瑞达丝路新天地、万科广场等4个金融服务站点联动,结合周边商圈特点,会同16家银行机构,广泛开展融资助力社区创业活动,形成‘政务+金融’的新型服务平台。”天山区金融服务中心干部许志伟说,截至目前,大巴扎金融服务社区示范点及四个金融站点,共放款291笔2.6亿元。

今年,天山区将以大巴扎金融服务社区示范点为典型,复制推广一批创业社区,包括便民经济服务类社区、商贸服务类社区、文化旅游类社区等。

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秦雅静说,今年将汲取2022年创业社区建设的经验,以点扩面,将创业社区建设扩大至12个社区,同时覆盖30个以上的社区,以创业社区为点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