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挂国旗 迎国庆 乌鲁木齐街头飘扬“中国红”

2022-09-29 11:30:03        点击:[]    来源: 新疆网原创

9月28日,经开区(头屯河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维泰南路悬挂国旗。(本报全媒体记者陈岩赵莉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贾梦妍 郭军鸽 盖煜)伴随着国庆节的脚步临近,不少市民惊喜地发现,各大街道装扮一新: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洋溢着喜迎国庆的浓郁氛围;街巷、广场、公园呈现一道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整座城市沐浴着幸福的“中国红”……

9月28日,在人民广场附近,天山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擦洗道路两侧路灯上的红灯笼,并依次悬挂国旗。

一抹抹夺目的“中国红”,让不少市民内心激情澎湃。

“鲜艳的国旗悬挂在道路两旁的灯杆上,在绿植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也让城市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途经此处的市民王磊说。

天山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公共照明维护管理所维护管理科科长薛彬说,按照计划,天山区将在建国路、新华南北路、大湾南北路、广场周边等17条道路悬挂国旗、灯笼,清洗维护照明设施等,增添节日氛围。

在友好南路,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市容设施管理站工作人员登上登高车,将一面面国旗悬挂在路灯灯杆上。

市民叶欣说,在秋风的微微吹拂下,一面面国旗随风飘扬,庄重且圣洁,这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让她有了全新的视觉感受,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市容设施管理站副站长何亮说,他们在新医路、友好南北路、长江路、黄河路等9条城区主干道灯杆上悬挂了821面国旗,在沿街商铺悬挂了近1.2万面国旗。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获悉,为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我市在城市快速路、主街道、沿街店铺等处悬挂了国旗,彰显城市踔厉奋发的精气神。同时,各级城管部门还将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开启城市夜景,全面展现我市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庄重大气的街面氛围、规范有序的环境秩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