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交响音乐会献礼“七一”

2022-07-02 12:27:29        点击:[]    来源: 新疆网原创

7月1日晚,“把一切献给党”庆“七一”交响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剧院举行。(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畅彤摄)

新疆网讯(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畅彤)《灯火里的中国》《把一切献给党》《我的中国心》……7月1日晚,“把一切献给党”庆“七一”交响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剧院举行,在一曲曲激情澎湃、饱含深情的歌曲中,伟大建党精神和坚定如磐的初心“声”入人心。

本场交响音乐会齐集了强大的主创团队及演出阵容,由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研究室主任、乌鲁木齐交响乐团客座指挥邓文欢执棒,云集新疆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马曼丽,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青年歌手、音乐人刘科等新疆本土知名音乐人。

音乐会在交响诗《天山水韵》中拉开序幕,随后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女高音独唱《灯火里的中国》、男高音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等精彩节目依次登台,以音乐为表现形式,以丰富的音乐语言立体地展示党的岁月征程中的人物形象和时空情景,深入阐述、歌颂伟大建党精神。

纵观整场音乐会,交响合唱、独唱等艺术手段一一呈现,以深刻的内涵,生动描绘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情礼赞伟大建党精神。

最后,管弦乐曲《我的中国心》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激情飞扬的歌声、催人奋进的旋律在音乐厅久久回荡,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七一’到来之际,能在现场聆听这样一场交响音乐会,不虚此行。我深深地被歌声震撼,伴随着激动人心的旋律回顾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内心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现场观众谭慧茹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