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天山区迎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检查调研

2022-06-28 11:25:26        点击:[]    稿源:天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6月下旬,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蔡锦辉一行对天山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调研指导。天山区委常委陈仁海、副区长郑广琴、区人武部政委张耀辉参加调研活动。

  会上,天山区委常委陈仁海代表天山区双拥领导小组汇报了全区近四年来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天山区坚持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作为打牢社会基础和推进全民参与双拥工作的根本任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双拥工作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激发各族群众拥军热情,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双拥成员单位天山区教育局汇报了教育系统从增强学生国防意识、解决军人子女入学入托、打造“双拥学校”等多方面所做的工作。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分别对天山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和解放北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服务站场所建设、人员配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光荣牌悬挂、走访慰问、帮扶援助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中,蔡锦辉对天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不断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力争在双拥宣传教育、支持部队强军建设、解决官兵困难需求等方面有新提升、新发展,筑牢和谐军政军民关系。

  天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强化人员培训,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温馨的“退役军人之家”,使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不断增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国庆

责编:杨姝琨

主编:辛铭智


打印

关闭